2010年5月12日 星期三

沒有聲音的世界

   人們每天都會聽見各種各樣的聲音,有鳥叫聲,說話聲,汽車喇叭聲……
如果,世界上沒有任何聲音,人們都用啞語對話,那會……
有一天早上,我正走出家門,要去上學,奇蹟發生了!街頭巷尾的人都在用手做著各種各樣、千奇百怪的動作。咦?這件事不就是昨晚我想的事嗎?我不太相信這是現實,我繼續向前走,看見了一件更不可相信事:一輛汽車因為不能按喇叭,所以撞到了另一輛車。又一件驚人的事發生了:老師一邊拿著教鞭,一邊用兩手打啞語 和同學講話,撲通教鞭掉了!我不敢相信了,我咬了一下胳膊,哎!原來是夢!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
  如果世界上沒有聲音,那會事情亂套,還是有聲音好。
有一天天晚上,我站在陽台上看風景。聽著異常的嘈雜聲音,靜靜的想:南京市,吵的真讓人受不了,如果世界上沒有聲音不知道是什麼樣子。 沒有聲音最大好處該能使耳根得到了清靜的機會。耳根清靜,對身體健康很有幫助。在科學上寧靜是一種很好的心理治療。如果沒有聲音我就不能聽到媽媽的嘮 叨,老師的叱責,校長的囉嗦的訓話```````說起來是一件好事。
  可是在想想,如果沒有聲音,人們要表達情感,就必須隨時帶著紙和筆,那該有多麻煩呀!愛聽音樂的人,也不能飽耳福了,如果過馬路真聽不到汽車按喇叭聲,不 是也容易造成車禍嗎?
  想到這,媽媽忽然叫我去吃西瓜,我立刻回了一聲心裡想還是有聲音好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
  這個世界實在是太吵太鬧了,所以我們對聲音的寶貴,往往渾然不覺。不妨想想看,假如世界上沒有了聲音,萬籟俱寂,那是何等可怕的一種情景。坦尼克號中的主 題歌曲非常動聽,男女主角的最後對白催人淚下,但是假如沒有聲音,把男女主角的真情對白改為手語,打手勢來表達,那感情表達的還能那麼準確嗎?還能那麼催 人淚下嗎?
  假如沒有聲音,我就不會知道今天這些事.甚至連人一出生,都還沒看清楚世界長的是什麼樣子,就忙著發出第一個聲音。說不定現在坐在熒屏前的你,也正在聽著 MP3的某首歌曲。
  沒有聲音,我們便會失去很多很多對我們有利的事或物
  世界將變的死靜'
  沒有聲音就沒有享受了
  沒有聲音也沒有無盡的煩躁了
  沒有聲音生命就像終止在一個空白的平面
  玩遊戲時,如果沒有那或節奏鮮明,或無法察覺,或緊張激烈,或婉轉悠揚的配樂,我們就無法感受到遊戲給人的震撼!但是世上的聲音又何止千千萬萬:有鳥鳴嬰 啼,也有希特勒尖利的咆哮,原子彈撞擊彈倉的金屬聲,臣子們歡呼萬歲的轟鳴。莎士比亞的麥克白認為世界說到底不過是一些喧嘩和騷動。
  就從電腦開始吧,我玩過無數遊戲,看過無數電影,聽到歡快的音樂我為之興奮,聽到壓抑而又神秘的音樂,我會小心的移動遊戲中的主人公,不一會兒,聲音變得 婉轉悠揚,我長長的舒一口氣,從緊張的情節中解放了出來. 有時從網上下載了一些電影,我不是為了情節,而是裡面的音樂. 好的電影的陪樂如同小溪般流暢,不出一點意外...偶爾我從往上下在一些歌劇,比如茶花女, 帕瓦羅蒂流暢的歌喉震撼我的心靈.
  只有音樂,只有聲音才有這樣的震撼力, 即使是早期的啞劇,也有完美的配樂.
  然而,如果沒有聲音,世界就充滿了危機!
  想想看,如果沒有了聲音,你無法聽到危險的警告,人們只能一對一的交流,科技將止步不前,因為交流方式的原始,紙張將成為人類交流的主要手段,為了效率, 我們每天將浪費無數紙張. 森林面積將一以幾何階數擴大的速度變成紙張. 就中國來說長江和黃河將成為泥沙,他們的被污染會使中國的水資源緊缺;而就被稱為世界之肺的亞馬遜森林也將消失. 生態平衡將遭到毀滅性的打擊. 世界從此不在太平, "為資源而站!"成為了人類唯一的目標. 屆時短暫和平將消失,人類社會文明將衰敗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
  與往常一樣,我從床上起來,去洗手間洗臉。
奇怪,沒聽見鬧鐘鈴聲。我自言自語道。怪!我聽不見自己的說話聲了,不知是耳朵有問題還是喉嚨出了毛病。
我又試著喊了幾聲,可依然聽不見。媽媽起床了。照理她每天早上起來應該會向我打招呼的,可是今天卻不然。她只是朝我笑笑,嘴巴動了動,隨後也一 臉茫然。
她也聽不見?”我本以為只有我聽不見聲音。耳聾了?”我背起了書包,走出家門。
好冷哪!我不禁打了個哆嗦,把手縮進袖管裡。一路上冷冷清清的,雖才剛入冬,可道路兩旁的樹葉早已枯黃。偶爾有幾輛腳踏車從身旁騎過,把泥水濺 了我一身。我停下來,將身上的泥水拍去,繼續向前走。原本冷清的馬路,因為沒有了聲音,變得更冷清了。不知其他同學聽不聽得見聲音。一邊走,我一邊想 著。
走進校門,上了樓。樓梯上一點兒聲音也沒有 只是對於我來說,也許根本就沒有聲音。進了教室,空無一人,同學們都還沒有來。我做在位子上,靜靜地等著。
終於來了一位同學,我剛想問他聽不聽得見聲音,他就給我了一張字條,上面寫著:聽不見聲音,你呢?”
不一會兒又來了一個同學,她也聽不見聲音……,終於,全班同學和老師都到齊了,大家竟都聽不見聲音!“奇怪了,怎麼會沒有聲音呢?”我想著,沉 思著。
上課了,老師和同學彼此只能用紙和筆來交流。課堂裡冷冷清清地,一點生氣也沒有,可我們也是無奈啊!
渡過了這平乏的一天,回到家時,媽媽還未回家。我實在很困,便趴在桌子上。聲音永遠離開了這世界?”想著想著,我迷迷糊糊地睡著了……
醒來時,已是第二天早晨六點半了。我想試試今天聽不聽得見聲音,這時鬧鐘響了。我聽見了聲音?”我又試著叫母親,母親揉揉眼,醒來了。太好 了,聲音又回來了。不知是夢還是現實,我經歷了沒有聲音的一天。通過這次經歷,我會更加愛護那些失去聲音的殘疾人,因為沒有聲音的世界是多麼冷清的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